土耳其總統街頭視察
  捎帶手“抓”個煙民
  土耳其一名男子違反法律,在公共場合吸煙,被正在街頭視察的總統抓了現行。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2日在伊斯坦布爾一個區的步行街視察,向支持者揮手,與陪同官員交談,一抬頭髮現一名男子在一家咖啡館二樓吸煙。土耳其法律禁止在公共室內場所吸煙,於是埃爾多安在樓下給對方做手勢並喊道:“這樣做要受罰。”
  “這樣做不對。”埃爾多安扭頭問區長,“警察在哪裡?”土耳其媒體報道,伊斯坦布爾市長卡迪爾·托普巴斯試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向埃爾多安建議,如果這名煙民能保證下不為例就算了。
  埃爾多安卻並不打算輕易放過這名違法吸煙者。
  埃爾多安堅持要求隨行官員處罰這名吸煙者。
  土耳其2009年通過法律,禁止在公共建築和餐飲店內吸煙,違者罰款。媒體報道,埃爾多安一行人離開後,吸煙者被警察罰款90土耳其裡拉(約合40美元)。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土耳其總統街頭視察捎帶手“抓”個煙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giyvh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