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S ir揚言(第1抗癌食物第一名304期)
  街坊的距離實際上化療飲食就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最美街坊之美信用貸款是可以遇見但也難以達至之美。
  “2013廣東最美街坊”致敬典桃園婚禮佈置禮周日下午在廣州舉行。我作為活動的主持人,參加了這個向善良致敬的特殊典禮。站在臺上,我幾乎忘記了自己是主持人,一次次被最美街坊之美所感動。我們都在呼喚社會正能量。這是一個自始至終散髮著正能量的典禮。我只能感嘆會場太小了,這個慶典應該設在中山紀念堂,讓更多的街坊感受現場,分享到我們在會不時感到有些許失望的現實中的美好一面。
  我在現場被兩位偉大的母親所深深感動。一位是來自中山的麥容歡婆婆。她的大兒子73歲,小兒子69歲。她96歲。麥婆婆的兩個兒子都是智障人士。她就這樣把做一位母親作為自己的終身使命。她說“會一直照顧他們到我走不動為止”。另一位偉大的母親是來自美國、現在深圳照顧自閉症兒童的羅恩惠媽媽。她滿頭銀絲,腿腳也不太方便。婚禮顧問推薦我問她辛苦嗎?她用中文回答我說“喜樂”,用英文解釋說“very enjoyable”。麥婆婆是遭遇到了生活中不幸中的不幸,而羅恩惠媽媽則是主動選擇了艱難。這兩位偉大的母親告訴了我們,善只是來自愛。我們在深陷負能量場時的絕望只是因為渴望愛。
  慶典現場,跳入珠江救人的英雄鄭益龍紀念碑手繪圖,被創作者唐大禧親手送給了鄭太太。我在臺上對雕塑家唐大禧作訪談時,七十多歲的大師在臺上是未曾有聲淚先落,皆因鄭太太一句“看到這個雕塑就感到鄭益龍還在自己的身邊”。當時我也已然哽咽幾乎說不出話來。鄭益龍在跳下珠江救人的那個瞬間是義無反顧的。他用生命告訴了我們人與人應該怎麼相處。那隻是一個陌生人,那隻是一個意外的瞬間。以命換命,以自己的命換陌生人的命。鄭益龍是廣州的英雄。情義廣州一直是我對廣州的期望。假如在我們的城市裡頭,人與人以情義相處,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同城而居相鄰而居,守望相互就是街坊情。街坊的距離實際上就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最美街坊之美是人人心馳神往之美,是可以遇見但也難以達至之美。最美街坊之美是人性善良之美。而沒有愛就沒有善,更談不上人性之美。在這個時代談論這些顯得有點虛無的話題似乎有點不食人間煙火,但是這樣一個慶典活動確實是如此真切地告訴我們——— 這是真的。□陳揚
  茶煲家系列漫畫 口老唐  (原標題:街坊情,是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giyvh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