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洪武報道)連日來,為確保“三秋” 農機化安全生產工作有序進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六十六團良繁場高度重視,採取多項舉措,做到早準備、早動手、早安排,力保“三秋”工作順利開展。
  該場一是加強組織領導。成立“三秋”生產工作領導小組,並分組包片,落實責任到人。做到及時掌握農作物收穫情況、天氣情況、機械到位情況,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組織調配農機具,安排部署農機生產應急救援工作。
  該場二是加強宣傳引導。利用廣播、發放宣傳單、寫標語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農機質量安全知識,辨識假冒偽劣產品的方法,增強農民打假和維權意識,為凈化三秋農機市場環境營造了良好的輿論宣傳氛圍。
  該場三是加強監管,狠抓落實。深入場連轄區道路、田間地頭,廣泛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切實消除農機生產安全隱患。同時開展農機安全執法檢查,嚴厲查處無牌行駛、無證駕駛、違法載人、疲勞駕駛、酒後駕駛等違法違規行為,確保“三秋”農機作業安全生產。
  該場四是強化服務意識。組織農機技術人員深入“三秋”生產第一線,加強安全生產現場指導,設立農機維修服務點,對投入“三秋”作業的拖拉機、聯合收割機開展安全檢修、保養等技術指導服務,及時幫助排除故障,從源頭上杜絕事故隱患。  (原標題:四師良繁場四項措施確保“三秋”農機安全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giyvh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