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餘計劃最多 或因專業就業面窄 我省本科提前批次剩餘計劃共393人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常旭)昨日,遼寧省2014年提前批次本科剩餘計劃公佈,提前批次文科剩餘計劃151人,提前批次理科剩餘計劃242人。
  昨日8:00~12:00,遼寧省高考網報系統再次開通,2014年遼寧省普通高校招錄進入提前批次填報“徵集志願”階段。
  遼寧警察學院剩餘計劃最多
  現狀:
  遼寧警察學院的本科提前批次理科剩餘計劃最多,達到44人,其中,網絡安全與執法專業剩餘計劃達到20人。
  此外,中國民航大學飛行技術專業剩餘計劃14個人,要求面試、體檢、政審合格後方可填報。沈陽航空航天大學飛行技術專業剩餘計劃也較多。
  本科提前批次文科剩餘計劃151人,其中也以遼寧警察學院剩餘計劃最多,達到96人,占60%以上。
  分析:
  薑海峰分析,因為今年遼寧警官高等專科學校更名為遼寧警察學院,因此造成認知度低的問題。
  也有相關人士表示:“監獄學專業就業面較窄,通常就是考公務員,或者考研、考博,這可能是造成剩餘計劃多的主要原因。”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有5個剩餘計劃
  現狀:
  在2014年遼寧省公務員招錄中,公安系統、監獄戒毒系統、森林公安系統招錄2000餘人,其中多個崗位要求“偵查學”、“治安
  學”、“監獄學”等專業。
  在提前批次文科剩餘計劃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有5個剩餘計劃,涉及治安學、公安情報學、國內安全保衛、警務指揮與戰術等專業,均要求“須參加體檢、面試和政審”。
  分析:
  薑海峰認為,提前批次計劃多數要求軍檢、體檢等相關要求,有很多學生過分數線了,但不一定能滿足其他報考條件,該批次徵集志願只面向極少數學生。對於考生分數較高的,可以等著一本錄取,或者在一本徵集志願時再重點關註一下。
  清華大學提前批次有兩個剩餘計劃
  要求錄取分665分(含)以上
  現狀:
  在公佈的本科提前批次理工類剩餘計劃242人,多屬於軍校、國防生、公安類。普通類本科提前批次中的軍隊(含武警)院校招生、國防生招生、公安院校招生,除特殊說明外,均只招男生。其中,清華大學共有兩個剩餘計劃,分別是航空航天工程(非指揮)專業,招錄國防生,665分(含)以上可以報考,只招女生;法學(非指揮)專業,招錄國防生,665分(含)以上可以報考。
  分析:
  遼寧省填報志願專家薑海峰認為,這意味著一方面報考的考生必須提前通過軍檢,滿足國防生基本報考條件;另一方面,錄取分數也相當高,能夠衝擊這兩個專業的考生將會非常少。  (原標題:遼寧警察學院提前批次剩餘計劃14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giyvh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