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 通訊員/穗房宣)從6月18日起,“廣州國土房管”政務微信公共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運行,提供廣州市土地房屋管理政策的最新資訊、180多項業務的辦事指引和超過800條自助咨詢信息,實現了6項業務查詢、10類窗口業務辦理網上預約以及3項業務信息訂閱等多元化“微服務”。
  市民只要關註該微信,就可以預約查冊、房產證辦理等多項業務,部分業務還設自動推送即時告知辦理進度。
  昨日,“廣州國土房管”政務微信公共服務平臺(微信服務號:gzgtfgwx2014)正式上線運行。“廣州國土房管”政務微信主要由“房地資訊”“便民服務”“個人中心”三大板塊共十個子欄目組成;提供的6項業務查詢包括商品房預售證辦理情況、交易登記案件辦理情況、申購經適房審批進度及評分、公共租賃住房保障申請審批進度、商品房買賣合同、檔案信息驗證;提供的10類業務預約服務包括該局駐市政務中心的綜合業務受理、綜合業務發件、中介業務、協助司法執行、出具產權證明(查冊)、出具個人名下房產證明、依申請公開業務收發件、房地產檔案利用等業務,以及在中心六區交易登記機構辦理的新建商品房轉移、二手房交易登記業務。市民可根據需要,自行選擇查詢或預約服務。
  “廣州國土房管”政務微信還推出了極具特色的個性化信息訂閱推送服務。通過“個人中心”頻道中“我的訂閱”欄目,市民只需將正在辦理的預購商品房抵押權預告登記、預購商品房預告登記、增量房轉移登記3項業務其中一項的有關資料填寫保存後,微信平臺將在該業務辦理狀態變化時,通過自動推送信息的方式,直接將業務辦理進度情況發送至市民的微信端,市民無需進入微信服務號,就可以及時掌握案件辦理動態,既方便又實用。
  廣州市國土房管局表示,下一步將在突出平臺特色、優化用戶體驗方面進一步下功夫,繼續發揮局政務微博、門戶網站作用,通過推送土地房屋管理政務信息、舉辦在線交流等途徑,全力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打造群眾滿意的服務型機關。  (原標題:“廣州國土房管”微信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giyvh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