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24節氣中最後一個春季節氣,穀雨的到來意味著夏天臨近、降雨增多。昨日,“穀雨”為蓉城帶來一場降雨,氣溫有所下降,涼爽瞬間光臨全城。
  根據市氣象臺信息,昨日最高氣溫回落至22℃,成都各地也多有雨水光顧。涼爽的天氣將在今日持續,我市白天預計小雨轉陰,氣溫15℃-20℃;未來48小時以多雲間陰為主,最高氣溫會有所上升,達到25℃左右,早晚多雨,局部地區有中雨。未來一周,多雲與降雨天氣將交替出現,市民最好攜帶雨具出門,以免遭遇降水“突然襲擊”。同時,經春雨浸潤後的蓉城,今日空氣質量也將達到良好。
  市氣象臺預報,本周平均氣溫與降水都較歷史同期相比正常略偏高。在稍顯潮濕的天氣中,市民可適當食用玉米、黑豆、山藥、鯽魚等食物,以達到健脾胃、去濕氣的功效。成都晚報記者 陳艾  (原標題:穀雨後 降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giyvh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