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澳洲日報》報道,人數創歷史新高的澳洲移民正在背棄收納他們的東森房屋國家,把這個幸運的國度當作他們追求更美好生活的跳板。
  在十年之內,商務中心離開澳洲的前移民人數翻倍。去年移居海外的澳人中,有超過一半是移民。而驅動這一人數增長的並不是思鄉情切,而是為了追求最好的生活。
  皇家墨爾本大學全球都市與社會研究學院的副教授Val Coli有巢氏房屋c-Peisker稱:“現在的移民可以把澳洲當作前往其他國家的跳板。”“他們都是一些可以被蘇格蘭、馬來西亞或者其他國家物色的技術移民。他們跟著最好的工作走。”
  來自移民與邊境保護部最新的數據顯示,40%離開澳洲的移民並沒有返回他們的祖國或原籍國。對於輾轉多國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澳洲移網站優化民來說,新西蘭是首要選擇,其次是新加坡、香港、英國和美國。來自阿富汗和南非的移民在抵達澳洲後最可能繼續移民,他們中有80%的人在澳洲定居之後,還會繼續搬遷往國外。超過三分之一是受雇的專業人員或管理人員。
  新西蘭商業、創新與就業部指出,只要品格測試良好,澳洲居民在進入新西蘭後“通常都能獲得一張獲准進入、待在新西蘭併在辦公室出租此工作或學習的居民等級簽證”。此外,提供澳洲固定住所信息也可以簡化前澳洲移民們在香港獲得居住權的程序。
  澳洲印度人協會新州地區主席辛格(Yadu Singh)博士稱,新加坡、香港和阿聯酋是最受前印度移民歡迎的選擇。他稱,這是因為這些地區/國家的職場更習慣移民。“很多移民來到澳洲以後都只能大材小用,因為本地雇主要求他們有本地工作的經驗。”“這可能會導致幻滅甚至是壓抑。其他地區的機會和收入可能會更好。”
  辛格博士稱,外國公司將尋找那些在澳洲工作過的移民。“在澳工作經驗以及擁有文憑或學位使得他們更出類拔萃。”
  不過,印度移民卻不大青睞新西蘭。“我知道有很多印度人打算離開新西蘭,他們需等待三年才能有一張護照,之後他們就會來澳洲。”
  西太銀行移民業務的主管Jennifer West傾向於鼓勵移民留在澳洲,因為他們能為澳洲帶來經濟和文化益處。
  西太銀行對新澳洲人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移民每年為澳洲經濟貢獻2000億元,近10%的移民年收入在7萬元及以上。“美國、加拿大和紐西蘭費盡心思吸引新的技術移民。”“我們的調查顯示,澳洲人歡迎新移民,而澳洲日是慶祝新澳人在社會中發揮作用的絕好機會。”  (原標題:澳洲淪為移民跳板 超半數移民赴他國另謀高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giyvh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