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省長王學軍就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做好保障改善民生、農村改革發展等工作,赴省民政廳、林業廳、農委開展調研。他強調,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三中全會精神上來,把深化改革貫穿於推進各項事業發展的全過程,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副省長梁衛國,省政府秘書長邵國荷陪同調研。
  創新社會治理體制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任務,對加強民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省民政廳,王學軍要求全省民政系統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完善社會保障制度,加強城鄉社區建設,推進基層民主政治建設,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增強社會福利服務能力,深化社區管理體制改革,推進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統籌發展,不斷提升災害救助水平,更好地保障群眾生產生活。
  安徽是農村“大包乾”的發源地,在進一步深化農村改革、推進農業現代化中面臨新的形勢和任務。在省農委和林業廳調研時,王學軍指出,要找準三中全會精神與安徽“三農”工作的結合點,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不斷創新體制機制,努力開創農業林業工作的新局面。要加快推進農業產業化,大力培育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和各類新型農村經營主體,加強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推動農業經營體制機制創新。要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抓好農村土地確權流轉,提高農業規模經濟效益和農民財產性收入,讓廣大農民更多的分享改革發展成果。林業部門在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中肩負著重要任務,要圍繞造林、護林、活林、興林,深入推進林業改革,科學實施千萬畝森林增長工程,實行最嚴格的森林資源源頭保護制度,大力推進林業產業化,促進林業產業規模化、集約化發展,為打造生態強省、建設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保障。(胡旭)  (原標題: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giyvh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