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謊言 我們都想珍惜身邊的人,有時候很殘忍的事情,真相是說不出來的,會用說謊來帶過。我們能說他編織謊是不對的嗎 ? 我覺得是要看出發點的 ! 有的時候,明明591知道對方是騙你的,但你卻生氣不起來,因為想到他出發點的善意,你也生氣不下去了;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謊言都是可以被原諒的,有些人說謊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些。我很愛敗犬這段話,也租房子很符合這主題。 你知道男人和女人說謊最大的差別在哪裡嗎? 男人說謊,是要讓自己覺得好過;而女人說謊呢?是要讓對方好過,我們選擇欺騙,是因為不相傷害深愛的人,我們不是故意的買屋,只是沒有傷害對方的勇氣,所以才隱藏真正的答案 。 雖然上述這段話有點傾向女性主義,但是裡面的話卻很有深度,很有內涵,直得細細品味。 還記得小時候,奶奶常會煮一大堆東西給賣屋我們吃,雖然都不太合我的口味,但我還是會吃下去,並且誇獎說: 很好吃,當人被誇獎時,那種笑臉是很幸福洋溢,雖然是謊言,但是善意的謊言,又有何彷。 當妹妹做了一大堆不對的事房地產情,本來應該是要給爸爸知道的,因為家人之間不該有秘密,但是奶奶很保護兒子,怕她兒子聽到會受不了刺激而大怒,出於保護的心態,我們聯合起來隱瞞爸爸,這件事這輩子我不知道會不買屋網會被爸爸知道,但我們瞞著不說,真的是希望他好過一些。 有些事情,知道了反而才是痛苦深淵的開始。 寫這篇文,馬上聯想到電影-生日快樂,這是一部很沉重的電影,看完後我整個人幾買房子乎喘不過氣,心裡痛痛的;男主角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因此搬離靠近女主角的視線,騙女主角自己要結婚了,但拜託別人每年傳生日快樂的簡訊給女主角,即使他死了,女主角也不會為他難過租房子,久了也會祝福著他,為他開心,畢竟痛不如短痛;這個謊是充滿很多很多善意和愛的,身邊的朋友都知道這惡訊,但沒有一個人白目去告訴女主角,這就是很典型善意的謊言,為了讓別人好房屋出租過。 說謊是不對,但有時善意的謊言,代表對方在乎你.擔心你承受不了事情,所以知道後別那麼生氣囉 ! 生日快樂電影心得文: 售屋網http://tw.myblog.yahoo.com/ppyy520-791121/article?mid=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giyvh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